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〈追憶〉

彭采榛


親愛的老師:

        相信您現在一個在很美好的地方對吧?是不是穿著您最喜歡的大清服裝,一邊讀著自己最喜歡的書呢?是不是將自己放逐在一個輕鬆自在的地方了呢?
  我想您是累了,而且是累壞了吧?所以這次任性地想好好休息,對嗎?
  老師,您知道嗎?這些日子,許多老師、同學為您流下了好多眼淚,但不管我們怎麼不接受,怎麼不去想,怎麼去遺忘,心底還是清楚,再也聽不見老師爽朗的笑聲了。
真的,從來,也絕對沒想過上學期的課程,是最後一次老師說話,聽老師上課,這一年,雖然修課的同學不多,也就只有六位,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,可以老師有許多互動,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敢上課問問題的學生,但是上老師的課,卻很神奇的,讓我可以提起勇氣直接老師討論、請教問題,我想這是因為老師您上課的時候都把學生當成孩子一般吧!和我們沒有距離,也從不苛責我們,即使我們很糟糕地常常遲到,老師您也總是包容著我們,老師您對學生,真的就是這麼地好。老師甚至還帶著我們到松果庭園喝下午茶,我們一邊吃著點心,還能一邊聽老師講解,現在想起來,真的好愜意,好悠閒,哪裡還有這麼棒的課程呢?我知道老師真的是非常用力、用心地上課,所以這一年來,不管是上完體育課有多累,或是感冒身體不舒服,或是其它想偷懶的理由,都還是沒有辦法錯過老師的任何一堂課,所以我可以很驕傲地對老師說,這一年的左傳課程,我可是全勤呢!不因為什麼,就只是單純地,想聽老師上課,其實我並不喜歡史書,何況是難懂的左傳,但是老師真的上的非常棒!我甚至喜歡到和同學推薦這門課,但,只能說自己很幸運吧,因為,這樣美好的上課情景,只能成為深埋在心中的回憶了。
如果,如果能有如果,我們真的要好好叮嚀老師照顧自己的身體,老師啊,您平常會提醒我們天氣冷了,容易感冒,老師您怎麼能只關心我們,就忘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呢?老師,是不是因為您的責任感,把自己累壞了呢?
這次,再也沒辦法聽到老師的聲音,再也沒辦法看到老師可愛的背影,再也沒辦法在下課的時候說聲:「謝謝老師!」,心中的難受與苦澀,無法用三言兩語道盡,請原諒我沒有辦法及時回去送老師一程,希望這些粗淺的文字能表達我對老師的思念。
老師,請您在另外一個美好的世界,也要好好照顧自己,好嗎?老師,我們不會忘記您,甚至,會將回憶深埋在心中。老師,我相信您是可以聽得到的,請讓我再對您說一次,「謝謝老師!」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彭采榛 敬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