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〈追思〉

高以謙


走在文院裡面五年來常常下意識的躲躲閃閃, 總是怕被老師堵到
 被唸, 被罵, 其實最多的是心虛
 自己自願抬腳走進去的辦公室, 也就只有那四個
 而其中只有老師您的辦公室可以讓我抽煙
 
我本來以為那些春風化雨的情節只在電影裡面出現
 從小到大也沒被什麼風化過
 當兵回來在辦公室見到老師您
 老師您說, 我變了, 變得清爽多了

提起老師您時我總喜歡模仿您的語氣說,
 "高以謙, 你以前很萎靡阿 "
 退伍半年, 頭髮長了鬍子也長了
 趕在開學前我不停催促小本幫我剪髮
 我想用清爽些的樣子面對老師您
 我知道老師您會發現我的改變
 知道我的樣子我的心情

 我本來以為那些什麼春風化雨的情節只會在電影裡面出現
 而自己卻悄悄的被化了
 老師您看見了嗎我的新髮型
 新的眼鏡還有新的心情
 我說過我要回來
 我就會回來

打開選課系統我還是選了老師您的課
都選好了
只差老師您回來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