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〈永遠的優良導師〉

葉一秀


一秀:
 
我是諮商中心徐姐^^
 
您的導師丁亞傑老師被系上推薦候選全校的優良導師,
我們正進行訪談老師及學生的工作;

你是他推薦的訪談學生,
所以我需要和你約個時間見面!

請你先填寫附檔的意見表(依你的感受真實表達就可以了)
在訪談前寄回給我,

明天下午3:30訪談,要記得喔~~

謝謝你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、就你所知,您的導師會被推薦為優良導師的原因?
1.十分關心學生
2.親切和善
3.會盡力幫助學生
 
二、就你所知,您的導師在97學年度期間是如何輔導學生?
1.持續關心學生的近況
2.舉辦團體及小組導生聚會
3.對於學生畢業後的規畫給予建議

三、就你所知,您的導師97學年度擔任導師期間,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事?
系上有幾位大四同學選修學分不足,會無法順利畢業,丁老師主動找了另外兩位老師一起開設暑修課程,希望幫助同學度過危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  當時知道丁老師推薦我受訪有點嚇到,不過身為導生的我當然是義不容辭!我記得還帶了圃鳴、以謙、還有一個是誰?去助陣,那個陣仗讓徐姐嚇了一跳!徐姐說有這麼多學生自願受訪,可見丁老師真的是一位優良導師。我記得徐姐好像還有說學生訪談基本上不會影響到優良導師的評分,但我們還是掏心掏肺,你一言、我一語搶著描述丁老師的好!而雖然意見表寫起來好像很制式化,但是丁老師是真的非常關心學生。後來丁老師真的得獎了!可惜頒獎當天我在實習無法前往,所以請了依芳、淯瑋代表上台獻花。
     因為這次丁老師的離開,也更讓我驚覺到,原來導生制不只是一個制度。丁老師不只是系上的一位老師,不只是教過我們幾門課的老師。我們可以跟老師閒聊住宿生活和同學間的瑣事、請教課業上的困擾、抱怨學校的食物……天南地北地亂聊,而丁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聆聽,給我們意見,甚至是主動挖我們的八卦!老師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我們在中央的爸爸……。謝謝您!丁老師。能當您的導生,學生非常地幸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