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[公告] 給丁老師的話

各位老師、同學們好:

丁老師從人生中畢業了,
相信大家一定有很多話想讓丁老師知道。

請您於此留言,
或可寄信至:yjt.memorial@gmail.com。
謝謝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給最親愛的丁亞傑老師:

   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,因為學校工作的事情我與丁老師有一段很長時間的合作關係,雖然我不曾坐在課堂上聆聽丁老師的課程,但從一起合作之後,開始漸漸和老師變得像朋友一樣熟悉,工作時間裡不管我遇到甚麼障礙或是困難,他永遠第一個站出來幫助我,不曾對我苛責。為了學校的工作,即使我下了班回到家已經晚上八九點了,老師一收到我回覆的信件,一定會趕緊打電話給我,談工作內容,但更多的時候我想我接到的是一通關心又溫暖的電話,又如果我在上班沒接到老師電話,老師也會留言給我,交代工作之外,老師還總是客氣的對我說謝謝,給我鼓勵和加油!也會在學校碰面時詢問我學校課業還忙的過來嗎? 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問候,這些小溫暖,累積起來是我對老師深深的感謝與無限的懷念。
    真的很抱歉,老是少一根筋的我,很緩慢的才發現老師已經逝世,起初還不敢相信......直到上了系辦網頁,才確信老師真的不在了.....老師真的很謝謝您,雖然我根本算不上是您的學生,但是您卻對我那麼好,那麼親切,那麼寬容,謝謝您讓我在錯誤中學習,謝謝您私下傳授我待人處事的道理,我想這將是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。謝謝您那麼好,讓我那麼懷念您,讓我發自內心的感到不捨您的離去,人在美國的我沒有辦法趕回去參加您的公祭,回去臺灣之後我一定會去看看您,希望已經在天堂的您能收到我這封充滿感謝與懷念的信。謝謝您的美好,我將會永遠懷念您,丁亞傑老師將會永遠活在我們大家的心中。

    中央大學戲曲所碩士班 毛安琪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