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〈亞傑學長〉

黃雅莉 (新竹教育大學中文系教授)

亞傑學長:

      雖然常常聽聞您的名字,尤其和淑貞學姐相聚時,常常聽她敘述你們一家人的生活點滴,卻始終無緣與您見面,心裡也在想著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與您見個面,未料現在卻是永遠的睽隔與絕對的無緣。
  您走得太急太突然,帶給我的內心強烈撞擊,人生無常,莫此為甚!為您的英年早逝而感到痛惜與遺憾,為淑貞學姐遭此重擊而感到心疼與沉痛,相信您亦感到不甘與不捨。然而我希望您能知道,現在的您是是幸福且圓滿的。就算是帶著痛苦離開人世,您仍應感到欣慰。因為您已經脫離痛苦,不用再繼續承受煎熬。事實上,人從出生開始,就註定了趨向死亡。人誕生在一個包含了「死亡」在內的現象裡。您這一次的遠遊只是生老病死持續不斷的一個環節。正如莊子所說的,死亡就像回家,是一種自然的現象,請您放下,放下對塵世的眷懷,對親人的不捨,跟著菩薩捨離此岸,渡往西方極樂彼岸,畢竟在您有生之年,您已淋漓盡致地活出每個分秒的當下,您已珍惜每一個與人相處的片刻。您已善待人生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,並用心找出人們身上的閃光點,您永遠是大家心中一道永恆的古典經學之光,是學生們心中親炙的好老師。造物主唯一拿不走的是愛,以及由愛而產生的一切。祝福您,在另一個國度裡,快樂、平和、幸福。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學妹黃雅莉謹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